| 保險投訴局簡介 | 歡迎辭

歡迎辭

大家好!歡迎瀏覽保險投訴局(投訴局)網站。

為進一步保障消費者利益,保險業設立「全面保障消費者權益框架」,投訴局於2018年1月16日正式取代在1990年2月成立的保險索償投訴局,為消費者提供免費、方便、有效率及容易使用的一站式服務平台,協助解決所有涉及金錢性質的保險糾紛,不論是否與索償有關。過往保險索償投訴局的董事會只由業內人士組成,現時投訴局的董事會已重組,大部分成員是非業界人士,以提升其獨立及公正性。本人忝為首位主席,深感榮幸,將與全體理事遵循投訴局章程,悉力以赴為市民服務。

就索償有關的投訴個案,投訴局會維持現有的裁決機制,透過獨立運作的組織「保險索償投訴委員會(投訴委員會)」處理有關糾紛,你們可以在「投訴委員會審結個案資料庫」搜尋投訴委員會過去曾經處理的部分投訴個案及其裁決理據。

至於非索償相關但涉及金錢性質的投訴個案,投訴局已於2018年7月16日引入調解機制,以解決這類保險糾紛。

本網站就投訴局的宗旨及服務提供了多方面的資訊及指引,歡迎你們提出意見及建議。

 

主席
陳黃穗博士,Hon Doc SS, BBS, JP